校長及溝通藝術系主任

王嘉翊


王嘉翊現任香港出色堂出版有限公司之營運及創作總監。

2002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,主修導演,並獲得藝術學士(一級榮譽)學位以及戲劇系優秀學生獎。導演畢業作品為《神奇無敵朱古力》而在學期間所參與的演出包括:《仙蛇驚夢》、《高加索灰蘭記》等。

他曾擔任新加坡 [883 JIA] FM電台的高級編導/主持人及音樂統籌、香港春天舞台執行監製及導演、新加坡Shining Entertainment創意總監以及20Six Productions執行董事。

王嘉翊在香港導演、監製、演出作品包括:《野玫瑰之戀》、《大家樂》、《72家房客》、《百媚千嬌》、《蔓珠莎華》、《富貴逼人》、《窈窕淑女》、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、《仙樂飄飄處處聞》、《醜小鴨》、《不可思議阿拉叮》等。參與的舞台製作也於澳門、中國、加拿大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區多次巡迴演出。他曾為多位資深歌手和演員擔任演唱會及音樂劇導演,包括 : 馮寶寶、陳松伶、葉振棠、麗莎、陳啟泰、梁小冰、胡楓、韋綺姍等。

他在新加坡參與的製作包括:音樂劇《起飛》、馬浚偉領銜主演《偶然˙徐志摩》以及米雪、李司棋演出的舞台劇《秘密》、《牛車水戲曲節》等:也主持許多個大型活動、宴會、記者招待會如《九龍會慈不容遲百萬步》、《國際名廚新加坡慈善夜》、《2019東南亞女性企業家頒獎晚會》:近年也參與新傳媒電視劇《小人物向前衝》、《心情》、《229明天見》、《心‧眼》等演出 。

王嘉翊曾為新加坡多間幼兒園、中小學、聯絡所擔任戲劇導師和顧問;製作過多屆的中、英、馬來語戲劇比賽,讓學生在舞台領域上發揮創意構思,展現表演才華。所導演的舞台作品也常做為學生的戲劇導賞活動。他近年所製作的《第一屆新謠歌唱比賽》積極推介新加坡本土音樂創作,將雋永的作品透過新一代傳承下去;另外也參與了由天津電視台主辦的「學習之旅」進行了英文戲劇表演工作坊,讓新中兩地的同學一起參與戲劇交流。

王嘉翊也多次受邀出席多間學府作廣播職業分享會,教育與職業生涯規劃。身為多媒體製作人,他對於推動文化藝術與教育不遺餘力,希望通過表演藝術和青少年分享正面訊息,傳遞正能量,激發正向思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