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任藝術總監勉勵學生逆境自強 馬浚偉:快樂才會學到更多

感謝「明報」詳細報導!

https://news.mingpao.com/pns/%e5%a8%9b%e6%a8%82/article/20210314/s00016/1615660663352

馬浚偉先生近年涉足多個範疇,以積極樂觀態度實踐人生每個目標。除了集歌手、演員、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及老闆於一身外,他現在又多一個身分,就是闖入教育界,投資7位數字創辦藝術教育中心,並擔任教育及藝術總監,培育人才。馬生認為讀書最緊要快樂,討厭別人常說贏在起跑線,亦不認同成績證明一切,他會教學生歡樂地面對失敗,要輸得起。並透露終極目標是開農場、做農夫。

馬生表示:「今次創辦I.D.E.A.Q教育中心,是以藝術教育為主。我不是讀書成績叻的人,但藝術方面成績很好,加上我在娛樂圈28年,知道表演藝術是深入了解自己的一個很好玩遊戲,希望透過表演藝術令年輕人更了解自己,發揮長處和增強自信心」。

馬生更透露除了4月會在港開設多一間校舍外,目標在3年內將藝術中心帶到新加坡、澳門及內地。

此外,馬生邀得羅乃萱和羅冠蘭擔任教育中心顧問,他跟兩人理念一致,認為辦學不是想打造明星,也不贊成年輕人發明星夢;而是想發掘更多有心、有力和有熱情的藝術工作者,他說:「你可以是幕前,也可以是幕後,只要你有才華,我一定會幫你找到出路,走近理想,但我希望你是熱愛藝術,因熱愛藝術與發明星夢是兩回事。我們着重學生的藝術根基和涵養」。


打印   邮件